股票代码:00091.HK

EN
相关新闻

顶级学术分享与探讨!英发能源受邀出席2021年全国煤层气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金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禧国际”或“集团”)煤层气板块高级顾问张遂安教授(简称“张教授”)及旗下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英发能源”)技术总监员争荣先生,受邀参加国内煤层气行业最具权威的专业学术研讨会——2021年全国煤层气学术研讨会,分别就煤层气产业、勘探工程技术做主题学术分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委员会、知名企业代表,顶尖学者专家等共聚一堂,深度交流探讨。

1.png

2.png

2021年全国煤层气学术研讨会现场

 全国煤层气学术研讨会是煤层气领域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深受业内协会名企、专家学者等的关注。

 2021年全国煤层气学术研讨会以“煤层气综合勘探开发技术与规模产业化发展战略”为主题,为期三天,于10月10日至13日在湖北宜昌市召开,分别设有院士论坛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学术交流等环节,聚焦煤层气应用基础认识及共性关键技术、地质工程一体化勘探开发技术、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煤矿区煤层气抽采利用技术、及其他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技术等议题,旨在进一步探讨我国煤层气高效勘探开发新方法、新举措,总结煤层气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最新成果,展望“十四五”煤层气发展新目标、新技术、新趋势。

 本次学术研讨大会,由中国煤炭学会煤层气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煤层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英发能源合作方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联公司”)承办,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新兴物探处、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钻采研究院、中法渤海地质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来自煤层气、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行业的央企、国企、研究院、高校的企业高层、行业专家、资深教授、技术研究人员等约340人参会,40位行业顶级人士在大会上做主题分享。

3.png
中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罗勇致贺信

 大会开场,中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罗勇先生向大会致贺信,表示愿与各位专家、业内同行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以煤层气学术研讨为契机,推动全国煤层气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煤层气发展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在大会学术交流环节,张遂安教授,员争荣总监作为专家及资深研究员代表,为大会参与者深入地分享了煤层气最新、深度学术研究。

4.png
金禧国际煤层气板块高级顾问张遂安教授学术分享

 张教授的分享从“双碳”提出的国际背景及能源格局深度解析出发,结合“双碳”机制的内涵及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的现状,具有前瞻性的指明“双碳”背景下的煤层气产业发展战略。

 他表示,煤层气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和重要抓手。煤层气资源开发将为实现“碳中和”提供不可多得的低碳清洁气体能源;煤层气项目地面开发和井下抽采均可有效地减少采煤过程中甲烷温室气体的排放;煤层气的高效利用可减少高碳能源(煤炭)的占比,使甲烷的温室效应降低十多倍。

 此外,他还表示在国际能源变革的大背景下,“双碳”目标战略的实施对中国煤层气行业的发展不是挑战,而是一个重大机遇,呼吁各方积极把握,并进行相关方面的深入研究,推动我国煤层气产业更高效、更快速、更科学的发展。

5.png
英发能源技术总监员争荣学术分享

 英发能源技术总监员争荣先生结合英发能源安徽宿南煤层气项目的勘探实例,分享了《论煤层气勘探中的地质不确定性和工程技术应对策略》主题报告。

 在他的分享中,员争荣总监从地质不确定性存在原因、因素的识别、应对策略以及应用实例,针对国内煤层气项目勘探中存在的关键技术设计环节普遍缺乏针对性研究、难以解决中国含煤盆地复杂的地质难题,以及难以指导评价和开发工程的现实问题,结合其多年在外企油气公司工作取得的工作方法、思路、原则等,提出勘探阶段工作应注重瞄准解决地质不确定性问题的新理念。

 同时,以英发公司宿南煤层气项目水平井工程成功实践为例,他详细地说明了如何实施这一理念。报告中,员争荣总监分享了英发能源2020年煤层气勘探与开发一体化项目的最新进展,尤其是芦岭水平井工程的实施和取得的成功。员争荣总监的学术报告将技术研究建立在一线工作井场上,非常具有深度、行业借鉴意义和指导价值受到了行业内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6.png

张遂安教授与员争荣总监大会留念


金禧视点

 金禧国际旗下英发能源在煤层气勘探与开发领域深耕多年,以全球化的视野高度,博采环球前沿的技术深度,联合优异战略伙伴的合作广度,在实力非凡团队的协作之下,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重大进展,相关勘探开发、压裂、安全采排等技术均走在行业前列,受到业界肯定和赞赏。

 此次受邀参加学术研讨,与行业最顶尖的人士交流切磋,于旗下安徽宿南煤层气项目的高效发展,助力国内煤层气行业技术攻关,助推我国煤层气产业蓬勃发展均大有裨益!

 能源革命和优化升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动能,金禧国际将坚持产融结合的发展方针,持续为煤层气产业行业发展、推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贡献自身力量。


1628046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