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091.HK

EN
相关新闻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考察调研英发能源煤层气项目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3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孙林华,宿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曹西平、矿产资源管理科科长李奇峰等省、市级领导一行组团前往金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禧国际”或“集团”)旗下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英发能源”)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的煤层气勘探与开发一体化项目一线进行了实地考察。英发能源宿州煤层气项目高级顾问吴建国博士和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驻宿州项目代表夏雄飞工程师等人全程陪同。


图片


本次考察之行,进一步表明了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对区域内煤层气重点项目的支持和重视。考察中,孙林华副厅长一行着重了解了英发能源宿州煤层气项目芦岭区块示范水平井的相关运行情况。


图片


吴建国博士在介绍时表示,2021年项目正式启动了“211”战略(致力在合作区内与淮北和皖北两大煤业集团全方位合作、目标实现储量一百亿立方米、目标日产气一百万立方米),煤层气核心区水平井示范工程已初步实现了产气、外输和利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此外,孙林华副厅长一行还与吴建国博士等人就示范区水平井的勘探开发技术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图片


孙林副厅长表示,此次考察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就如何保障落实和完成安徽省“十四五”能源发展目标,对宿州煤层气项目的前期了解而展开。在本次考察过程中,亲眼看到了英发能源煤层气示范区水平井良好的运行情况,对项目的整体规划以及勘探开采技术等均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他还高度肯定了项目当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对项目良好发展的殷切期望,并对英发能源做好各项建设工作,早日实现规模化生产给予了深切的嘱托。他还提出,近期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牵头主持召开一次全省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会议将就省内煤层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届时将邀请英发能源作为重要煤层气资源开发专业型单位共同参与。


图片


2021年9月,英发能源曾与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一同拜访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受到了孙林华副厅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座谈期间,孙林华副厅长曾详细地介绍了安徽省矿产资源分布情况,重点提到了安徽省能源结构中“煤碳占比高”、“实现碳减排目标压力大”等突出问题,而英发能源煤层气项目为上述问题均提供了较好的破题思路,并表示将秉承振兴皖北、贯彻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宗旨,积极帮助解决项目面临的实际问题,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和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图片

英发能源拜访省自然资源厅资料图


此次孙林华副厅长等相关领导的深入考察,体现了安徽省、市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对英发能源煤层气项目建设成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这使得英发能源全体员工深受鼓舞,也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煤层气事业的建设中去。同时,金禧国际也将进一步扩大清洁能源战略布局和投入,为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国家能源战略等重大课题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