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091.HK

EN
相关新闻

宿州市埇桥区领导一行到访英发能源,煤层气项目建设有望获得更大支持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3日下午,宿州市埇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杨松涛,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斌和街道办事处领导等一行,冒着瓢泼大雨来到金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禧国际”或“集团”)旗下加拿大英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英发能源”)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英发能源总经理石龙先生带队接待。


图片


座谈期间,石龙先生对杨松涛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项目当前的建设情况、未来规划、项目意义以及现阶段遇到的问题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

石龙先生在介绍中表示,经国务院批准,英发能源已与央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联公司”),签署了为期30年的勘探开发宿南地区煤层气资源的合作合同,并分别与宿州市政府、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宿南煤层气综合开发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英发能源宿州煤层气项目,是安徽省内目前唯一一个具探明地质储量的非常规油气区块。项目包括北部的芦岭区块和南部的宿南区块,预测项目煤层气远景资源量非常可观。截至目前,芦岭区块已获得探明地质储量31.58亿立方米,各项勘探进展顺利,将率先进入开发,而宿南区块南部已经过勘探评估为开发有利区,预计将获得数十亿级的新增储量。

图片


石龙先生在汇报中指出,秉承“探采结合、产业联动、煤气(煤炭开采与煤层气开采)合作、综合开发”十六字方针,英发能源将持续贯彻实施金禧国际“211”工程战略,即推进与项目区内淮北和皖北“两大”煤业集团全方位合作,力争尽快实现储量一百亿立方米,日产量一百万立方米的目标。

目前英发能源正在重点推进芦岭气田的开发步伐,并通过与当地城燃公司合作,直接连通其城市燃气管网,争取实现开发即利用。坚持“探、采、售一体化”和滚动勘探开发的思路,英发能源将进一步深化与中联公司的合作,加大开发力度,使用成熟技术,降低工程成本,扩大工程规模,力争将宿州项目打造成全国构造煤层气田的明星区块。

图片


在听取完汇报后,杨松涛区长对英发能源煤层气项目及当前进度表示认可,同时期望英发能源继续加快开发进度,为有效缓解本地能源紧张状况,保障冬季供应任务,提升宿南地区的能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就业机会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等做出更多贡献。

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对于项目发展当前遇到的问题,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优环境、稳经济”决策部署精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为企业做好服务,优化经营管理,帮助企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本次埇桥区领导一行的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当地政府领导对宿州煤层气项目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煤层气是国家清洁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勘探和深度开采煤层气是利国利民的重大事业,作为深耕这一领域多年的企业,相信英发能源将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尽早实现项目战略目标,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保障地区能源安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